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预防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预防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放射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成立。在学校及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下,以学生为本,强调“加强基础、拓宽知识、培养能力、注重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贯彻“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师为主导,以知识传授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注重素质,鼓励创新,强化实践,面向科研和教学”的实验教学理念。全面开展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部分实验室面对学生开放。全面提高预防医学本科生实践教学水平,基本适应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对基础实践教学水平的要求。

    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和学术水平高的实验教学队伍。现有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56名,其中专职人员21人(副教授2人,研究员2人,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和实验师13人);兼职教师35人(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讲师10人)。实验教学人员中,高级职称占全部实验教学人员的比例为55.2%。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的比例为65.5%。
    实验教学中心下设有仪器分析实验室、理化分析实验室、毒理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信息与卫生统计实验室等。总面积达到1220m 2,拥有各类仪器设备450余台件,其中万元以上仪器设备50余台件。包括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及可见分光光度仪、荧光分光光度仪、ICP、低温高速离心机(Kontront-42k,德国)、恒温倒置显微镜(Olympus 日本)、低温冰箱(Sanyo 日本)、细胞培养箱(Espc311A 日本)、NUAIRE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冰柜、CO 2孵箱、RG3000荧光定量PCR仪、电泳装置、酶标仪等。具备进行各种化学分析、微生物检验、形态学观察、生物学效应检测、毒性鉴定、环境监测、职业卫生监测等教学和科研的必需设备。可开展作业环境,生活居住环境中各种有害因素检测;保健食品功能评价;食品理化检测;毒理学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每年承担本学院预防医学、卫生检验、营养与食品卫生三个专业90余人的1300余学时专业课课间实习和18周毕业实习,同时还承担临床医学(五年、七年)、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学、医事法学、放射医学等全校各医学专业550余人的预防医学实践教学,以及临床医学七年制每年80余人、历时一个学期的科研基本训练教学工作。
    近年来,随着吉林大学提高教育层次,更新教育理念,创建研究性大学的战略目标的建立和实施,中心计划逐步向全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开放。利用技术资源和设备资源的优势,广泛开展对外技术服务。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多功能,多层面的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的科技平台。
 
 
赵淑华  李文兴  陈  强  史杰萍  甘振威  刘国良 巩宏伟  李晨旭  陈秋丽  毕晓颖  隋春生  王春华  李  勇  李卓林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