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

预防医学系——劳动卫生学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卫生检验教研室】 【儿少卫生学教研室】 【劳动卫生学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 【卫生毒理学教研室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教研室的前身(1958年—1962年)是卫生学总论教研室,1962年在全国机构精减的背景下,卫生学总论教研室取消,与其他教研室一起合并为卫生学教研室,文革期间,教研室解体,1972年—1978年成立预防医学教研室,1978年成立卫生系,预防医学教研室分立为环境卫生教研室、劳动卫生教研室、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等科室。1994年环境卫生教研室、劳动卫生教研室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5年劳动卫生和环境卫生教研室两室合并。合并后的科室全称为劳动卫生学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现有在编教职人员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其中3人具有博士学位, 4人具有硕士学位,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近5年来本教研室人员在国内外各种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发表学术论著2部; 参编教材20余部。
     劳动卫生学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是一个年轻的科室,在学院的领导下,正以加倍的努力,不懈的工作,向更高、更新的目标前进。
 
现任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李景舜教授。
历年来任教研室主任的同志:
杜应秀,劳动卫生教研室主任,1958年
毛乾荣,劳动卫生教研室主任,1978年
张玉梅,劳动卫生教研室主任,1987年
栗学军,劳动卫生教研室主任,—2004年
杨将如,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1958年
李德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1962年
林秀武,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1972年
冯玉珊,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1978年—1985年
杜恩纯,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1985年—1994年
李景舜,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1994年—2000年
叶 琳,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2001年—2004年
李景舜,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2005年—2013年
叶 琳,2013年至今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 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研室
邮政编码:130021
办公电话: 0431-85619453
电子邮件: ls6453@tom.com

 

现有在职人员 人。其中教授 人,副教授 人,讲师 人,副主任技师 人,主管技师 人。

 

叶琳

任淑萍  于光艳 李铁骥   朱健   周丽婷   吕毅

    

 

    目前本教研室承担的教学任务有预防医学(预防医学专业本科、卫生检验专业本科、营养专业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医学七年制、硕士研究生及成人教育等不同层次的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教学工作

    在劳动卫生学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有粉尘与尘肺、工业毒理学、作业场所有害因素的评价等。在环境卫生学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有饮水卫生安全与健康、纳米颗粒毒性及安全性评价、环境污染物的毒作用机制等。
李景舜:教授,室主任。研究方向:环境毒理学
栗学军:教授。研究方向:工业毒物对机体影响
叶琳:教授,系主任。研究方向:环境有害因素与健康、环境基因组学
赵淑华:副教授。研究方向:饮水卫生安全与健康
吕毅:副教授。研究方向:环境有害因素的内分泌效应
李铁骥:副教授。研究方向:工业废弃物对环境影响
 
    共培养硕士研究生54人,其中MPH24人。
 
 
 
  本室具有建设项目职业病有害因素检测与评价资质(乙级),可对外进行职业有害因素检测、建设项目的预评价和控制效果评价。还可提供室内有害因素监测服务。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