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放射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预防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放射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放射医学专业是随着我国国防科学和核工业发展而对放射医学和防护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于1960年创立的,经过50年的努力,在培养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等已显示一定的规模和能力。2005版教学计划修订,我院对放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经过反复论证,压缩理论课学时,增加实践教学比重。2009年11月,学院成立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将实验教学统一管理,中心以培养基础知识坚实、创新意识敏锐、实验技能良好、教学水平出色的教学和技术人才为目标,建设一个高水平的放射医学实验教学平台,实行全面开放,成为国内一流的放射医学教学基地及核辐射突发事件的教学和科学基地;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确保放射医学基础实践教学课开出率达到100%,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达到60%以上。努力建成一个培养方案科学、实验条件齐备、师资队伍优秀、具有开放功能及资源共享机制的实验教学中心,将满足学生自主设计、自主实施、自主完成的独立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创新精神的培养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搭建平台。
    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现有教授1名,高级实验师3名,实验师8名。中心下设4个室,即供应室,放射生物室,放射剂量室,放射化学与放射毒理室。中心面积800余平方米,基本完成实验室维修和改建工作。主要的仪器设备有:流式细胞仪、纯水仪、荧光显微镜、低温冰柜、CO2培养箱、离心机、显微镜等。
    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除每年承担放射医学专业60余人的1300余学时专业课课间实习和18周毕业实习外,还承担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临床医学七年制每学年80余人历时一个学期的科研基本训练教学工作及其他外单位放射工作人员的培训。
中心实验室平台对院内外开放,对外服务项目主要有:1、中心具有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资质和计量认证甲级资质,可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放射防护)、放射卫生防护检测与与评价等服务;2、流式细胞检测技术服务,可检测细胞周期、细胞凋亡、细胞表面标志、线粒体膜电位等指标;3、深部X射线治疗机辐照服务,可对动物、细胞等进行高、低剂量照射;4、纯水和超纯水供应服务,可提供超纯水、二蒸水。
    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将致力于建设一个高水平的放射医学实验教学平台,实行全面开放,成为国内一流的放射医学教学基地及核辐射突发事件的教学和科学基地。
     

张海英   刘杨   李鹏武   刘淑春    刘峰  孙艳红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