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的人掌握这些健康知识,有你吗?
时间:2020-07-02

来源: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8次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2年的8.80%提升至2019年的19.17%,即每100人中有近20人具备了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

你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得来的吗?2008年,原卫生部发布《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试行)》(简称《健康素养66条》),界定了健康素养主要内容,2015年又进行了增补、修订和完善。之后以《健康素养66条》内容为依据,研究制定了健康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开发了健康素养测评标准化问卷。自2012年起,每年组织实施全国范围的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So,问题来了!《健康素养66条》到底都有哪些内容,一起复习一下吧。

更多详见:

1.关于个人预防、家庭预防、公共场所、返岗上班、交通工具、就医相关等防护知识请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库

http://bmfw.www.gov.cn/xxgzbdfyyqfkzsk/view/questionList.html

2.健康中国公众号:【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系列,微信号:jkzg-nhfpc

3.健康吉林公众号:健康吉林12320,微信号:jkjl12320

二次转载声明:本平台是公益的信息发布平台,文章转载仅用于信息传播,不代表网站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文章内容或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上一条:长春市发布重要通告!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下一条:远离新冠肺炎,企业职工返岗需要牢记这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