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吉林省营养学会是在民政局注册、吉林省科协领导下,业务上接受中国营养学会指导的省级学会,是以促进吉林省营养学科发展,推进营养政策、法规、标准和技术发展及科普宣传为核心任务的省级学术团体。

吉林省营养学会始创于2005年,主要业务范围为:举办营养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科普工作;开展营养科学领域的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依法编辑出版营养科学范畴的刊物、书籍和音像制品及网络宣传材料;承担政府委托职能及承办委托任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意见与呼声;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技术研发、技术转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营养科学技术成果;依法开展奖励表彰、成果鉴定和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等工作;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等。

  自成立以来,吉林省营养学会在营养与健康领域积极开展省内外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和专业技术培训活动,促进省内公共营养专业领域发展和人员队伍建设。云集和培养了众多吉林省公共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基层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并与国内的相关学术团体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学会正以积极向上的趋势稳步发展,为吉林省人群公共营养政策的制订和宣传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