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管理队伍继续教育制度

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工作能力、业务素质是学院教学工作正常运转与持续发展教学的基本保证,是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医学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条件。教学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是重要环节,为此我院制定了教学管理干部的继续教育制度。

一、综合素质培养

定期(每学期3次)组织政治理论与政策的学习,使每个管理干部能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通过听取事迹报告、学习各类资料等方式进行不定期教育,培养他们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为医学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树立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思想。安排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种会议,熟悉相关部门的计划与安排。

二、管理素质培养

有计划地安排管理人员到校内外进修并通过自学等方式加强管理干部科学知识与管理理论的学习,向管理人员推荐优秀管理、医学教育的书籍、论文,不定期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培训,提高管理干部的管理技能。每学期召开一次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提高管理工作的艺术性。鼓励和支持管理人员参加各类教学管理全国会议,加强与同行的交流、学习。

三、业务素质培养

通过参与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与管理,熟悉掌握医学发展的前沿信息,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具体措施有:

1)鼓励提高学历水平,合理安排管理人员工作,根据不同情况支持他们在校内、外继续深造。实现管理干部普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不断提高博士学位的比例。

2)创造条件,通过各种途径安排管理人员到国内、外进修、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

3)有选择地资助参加各种国际、全国学术会议,在权威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予以奖励。

4)聘请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的兄弟院校的管理人员到学院介绍管理经验,开拓管理人员的视野,增加信息量。

四、外语能力培养

聘请外籍教师定期到学院授课,创造语言学习交流的环境。争取机会选派管理干部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英语提高班,支持管理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培训班。

五、现代教育技术培养

安排时间参加学校的网页与课件设计等软件培训班。要求每人至少掌握一种办公软件、一种网页制作软件以及专业应用软件特别熟悉学校的教学管理软件。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