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公共卫生学院志同道核社团开展放射医学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11:18  点击:

    为强化同学们自主就业意识,帮助我院学生全面了解我国的就业指导政策并打下坚实的就业基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利益相结合,吉林大学大学生志同道核社团于1022日开展放射医学专业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放射线科王志佳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核医学科陈滨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姜新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内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金超书记,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冷贺璇老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放射生物学教研室主任申延男教授以及学生们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下午13001600由王志佳教授和陈滨教授为大家演讲,下午18001930由姜新教授为大家开展讲座。第一场活动开始前,申教授表达自己对于本次的讲座的看法以及对王教授欢迎。

第一场活动上半部分以王教授热情的自我介绍拉开帷幕。接下来,王教授分析为大家详细地分析工作学习所面临的迷茫,简述放射科医师的工作内容。然后,王教授又简要介绍研究生阶段所面临的工作,为大家展示了放射线科的风采和就业去向。最后举了一些具体疾病的例子为大家说明放射科承担的工作以及同学们需要具备的能力,并且为同学们特别说明超声工作的内容。

接着,讲座的第一场活动下半部分由陈教授开始为大家讲解核医学科。陈教授以近年的就业实情打开大家对于就业的认知,从四个维度去鼓励大家“医疗行业是朝阳产业”。然后,陈教授通过一些问题引导大家做好职业规划,并且结合实际给出一些求职的建议。接着又分析了核医学的学科特点,让大家对核医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用数据消除大家对于辐射的担忧,最后深入介绍核医学的科室的各个组别。本次讲座的第一场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顺利结束,活动按下暂停键。

下午1800第二场活动准时开始,姜新教授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为题开启本次讲座。姜新教授首先汇总了放射医学本科毕业去向,为大家说明就业指导的意义,其后引导同学们思考“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等问题,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就业所面对的不同情况。接下来从个人、政策等方面给出自己求学求职的建议,针对工作的选择给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倡导大家将勤奋、进取贯穿整个求学经历。除此之外,姜新教授还简单介绍放射治疗的历史、发展、分类、相关技术手段等基本情况。最后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个临床医生的日常生活,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放疗科室,为同学们描绘了一位优秀临床医生的工作蓝图。

每位嘉宾演讲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发言,提出对于考研选择、科室就业、不同岗位的要求等问题,得到特邀嘉宾的细心讲解。同时,嘉宾们也从自身丰富的经历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人生建议。同学们都收到了满意的答复,并且对嘉宾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明晰自身的现状,形成初步的职业定位,建立明确的未来目标。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

(公共卫生学院 刘静/摄影 凌奕涵/报道)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