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2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28 12:27  点击:

   2022年10月15日至19日,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下,为促进新生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李玉玉主持,各专业心理委员协助,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为自我介绍、“你画我猜”、“情绪安慰剂”、“不烦躁的理由”、“我的一天”及会议总结。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大家充分介绍自己让彼此互相了解,大家彼此的熟悉也为接下来的环节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在“你画我猜”环节中,每个人都可以随意发言,同学们充分享受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高潮。“情绪安慰剂”环节中,同学们分别对于近期自身的情绪进行打分,初步了解到同学们的情绪状况。随后大家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开学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面对讲述人的困难,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排解心里的烦躁情绪。在“我的一天”环节中,大家分享了自己平衡科研活动和休闲娱乐活动的方法。最后,组织者总结发言,情绪如同马车,理性是缰绳,聪明的驾车者懂得平复自己的情绪,合理调配自己的精力,心情愉快地享受人生之旅。

    此次“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交流,纵观活动全程,每一位同学们都用心参与并满载而归。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