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4  点击: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全面落实吉林大学关于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的工作安排,公共卫生学院于2022年6月6日-11日顺利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云”答辩工作。本次线上答辩依托于“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答辩数字化平台(iThesis)”,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答辩过程严谨规范、秩序井然。全院预防医学、放射医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共177名同学顺利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考察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性实践能力的必要环节,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以及参与答辩的各位教师对此次论文答辩工作非常重视。答辩形式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答辩质量。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微信、邮箱等通讯手段,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关注毕业论文的工作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本科毕业论文的影响。同时,全程监管学生毕业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重复率检测等工作,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为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相关负责人按照《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严格制定答辩流程,将答辩分组、答辩形式、答辩要求等以文件形式提前发给教师和学生,组织全员参加了学校开展的答辩注意事项培训会,学生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线上答辩的准备工作,包括对毕业论文修改与查重、提前确定并下载网络答辩相应的主平台和备用平台等。此外,学院6个答辩小组均于6月4日开展了预答和设备调试工作,每位学生都提前进行了网络及会议设备的调试和答辩PPT试播放。对于预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及时解决,以保证所有同学都能够顺利完成论文汇报与答辩。
   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整个答辩过程流程清晰、程序严谨。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吉林大学腾讯会议教育版”进入会议室,由答辩主持人讲解答辩规则,宣布答辩正式开始。每名学生平均的答辩时间约为十分钟,从学生展示答辩PPT、论文汇报,到答辩专家针对论文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答辩主持人宣布答辩组的答辩决议和答辩结果,各环节均做到了有序衔接、紧密协调。同时,为保证公开透明,线上答辩实现了全程录音录像,并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对线上答辩录音录像、答辩材料等相关文件整理存档。答辩专家及时做好评审工作,学生根据指导意见,继续完善毕业论文。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本科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线上答辩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展现了疫情面前学院师生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了毕业答辩保质保量的完成。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就此落下帷幕,毕业生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在此,预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