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赓续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主题红色影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1:53  点击:

54是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弘扬时代向前,吾辈向上;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的优秀精神,5118时,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秘书处开展以“忆峥嵘岁月,做薪火传人”为主题的欣赏红色影视活动,各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在线上观看电影——《革命者》,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革命者》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绞刑前的38个小时,利用倒叙、插叙的方式将我党在成立之初期开展工人运动、唤醒民族觉醒直叙而来,没有过多的技巧,却给每个人的心底蒙上了一层霾,也让我们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忠贞与勇敢。一句“守常,先告辞了”体现出了革命者的舍生取义,让人动容。在李大钊先生生命的最后,他就像火种一样点燃了近代中国的革命之火,将火星撒往各地,引领着无数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建设新的中国而努力奋斗着,最后形成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这部电影也展现出了近代中国漫长而曲折的革命道路,充满着苦难与激情。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五四青年精神。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接棒时代重任,担当历史职责,赓续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相信这次活动定能在同学们大学生涯的画卷中留下美好而难忘的一笔!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