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纪实(十七)——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5  点击: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关注自身情绪为心灵穿上“防护服”,329,公共卫生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心理部面向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心灵沟通”系列主题班会。本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兼职心理辅导员冷贺璇老师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薇老师协助指导。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通过对班会的主题进行简单的介绍,邀请同学们打开摄像头向许久未见的彼此问好,拉近了云端每位同学的心理距离。随后同学们在暖场小游戏“摇摆时钟”的进行下逐渐活跃了起来。大家热情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感受,有对来自吉大的投喂的感激,有对志愿者帮忙的感谢,也有对室友相互包容的感动.......其中不乏对走出寝室的期待和对伙食太好导致的体重增加的调侃,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意,氛围温暖而又亲切。而对于疫情带来的教学安排的延期,同学们表示最初会有些迷茫,但已经逐渐适应了这样的节奏并规划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在班会的最后,心理部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调整情绪的小方法,鼓励同学们通过宅寝健身、线上KTV等方式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增进与同学的情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排解了封寝期间的一些不良情绪,收获了有意义的人际支持与自我成长。“吉人行吉事,抗疫不emo”让我们一起携手静待花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