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纪实(六)——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20:08  点击:

为有效防控疫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生活、学习、心理和安全等方面问题,3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线上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丁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亮出席会议与学生干部们进行座谈交流,21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起始,丁丁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封闭后的生活情况,是否存在不便之处。针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一一详实强调,她指出,同学们应认真遵守学校的防控要求,特殊时期,把安全放在首位,按时测温打卡,如有身体不适等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同时,消防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保证安全出口、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学院也十分关注,特邀专家老师为大家安排了心理讲座和线上心理咨询等一系列心理服务,帮助同学们有效应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扰。

于亮副书记强调,疫情当前,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是学校和学院的头等大事,实行封闭管理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生干部应该做出表率,加强同学间的线上交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和心理状态,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在封闭管理阶段,同学们不可虚度时光,更应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制定好学习计划;学习之余,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证作息规律。最后,于亮副书记和学生干部们就志愿者防护、寝室配餐和科研实验方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院充分调研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动态与相关需求,学生干部们也进一步明晰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相关要求,有助于更好地引领、服务同学。当前,我院师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封闭期间学习科研生活,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