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纪实(五)——全院师生线上心理支持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7 20:00  点击:

为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健康,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有效应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困扰,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儿少教研室心理咨询师胡远超老师于2022314日晚六点半开展面向全院师生的心理讲座。

讲座伊始,胡老师阐述了疫情当下同学们的现实处境,并从生活、学习、情绪、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分析了同学们的压力来源,以“感觉剥夺实验”类比当前疫情形势,指出师生们需要从生活学习和来自外部的刺激中进行自我调节,并给出了调适心态的三个要点:一是要拓展自身资源。胡老师提出,“生活本身是最好的心理咨询师。”把握住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资源系统对于缓解压力,调节情绪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增强心理稳定。他鼓励同学们采用意义换框法进行自我调节以稳定心理。三是减少压力干扰。我们可以从生理反应、认知反应、情绪状态和行为表现四个方面减少压力对心理状态的影响。讲座的最后,胡老师与各位师生进行线上交流,到此讲座圆满结束。

封寝不封心,陪伴暖人心。此次“疫情下的心态调适”线上心理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了在疫情期间如何调适心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疫情。疫情当前,病毒无情,陪伴暖心,相信通过此次线上心理讲座,同学们能整理好自己的心态,更加积极的生活和学习。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