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纪实(二)——用志愿角色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03-17 19:52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共卫生学院在接到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函后,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收到108名同学的志愿报名申请。经学院选拔,最终选派32名师生为本次支援长春市疾控的第一批抗疫志愿者。

31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副院长寇长贵、副书记于亮、副书记刘金超、带队专业教师庞博、张月竹,研究生辅导员丁丁、本科生辅导员冷贺璇,出席线上动员会,向全体志愿者说明了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赵国利书记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保卫美好家园,同时叮嘱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院长刘雅文强调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希望志愿者们兼顾学业,做好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副院长寇长贵表示学院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志愿者提供全力支持。学工队伍的老师们也纷纷为支持抗疫的青年志愿者们点赞,赞扬大家用志愿的角色擦亮青春的底色。

随后,本次活动的带队专业教师庞博与张月竹老师表示将全力做好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公共卫生学院之间的桥梁,照顾好志愿者的工作、生活,确保同学们的防护安全。

截止目前,志愿者们已全部到岗到位,投身到紧张忙碌的新冠疫情防控流调统计等工作中,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学院第二批赴疾控支援志愿者团队已组建完成,整装待发。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志愿服务任务一定会圆满完成,长春定复往常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