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纪实(一)——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3-17 19:50  点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新民校区九、十公寓于2022311日实施封寝管理。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苏国范老师入住九公寓、冷贺璇老师入住十公寓,开展住寝相关工作。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人人有责。经过前期商讨和研究,学院以学生情绪安全稳定为重点,以成立应急志愿者专班等工作为抓手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住楼相关工作平稳顺利:一是紧急成立公寓封闭管理微信通知群,传达学校相关要求和消息,做好疫情通报和防疫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不要恐慌,平稳学生情绪。二是成立志愿者服务专班,负责餐、水等物资发放及分配等工作,叮嘱志愿者提高消毒意识和科学佩戴口罩等工作细节,做好楼层间纵向转运和楼层内横向分配,确保精准配送到人。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公寓党员抗疫先锋队,要求党员同志提高政治觉悟、发扬奉献精神,在疫情关键时刻站出来,做好公寓楼同学发烧、隔离等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及后期核酸检测等工作的预案,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四是开展辅导员走寝,摸清公寓楼在楼人数和隔离、治疗等同学底数,做好配餐的实时统计,重点就少数民族同学和就医同学人群进行分类统计,畅通学生与辅导员的沟通渠道,做到工作精心,学生暖心。五是根据公寓封闭的实际情况,进行安全防火大检查,对防火通道相关堆积物品、寝室电线较乱等情况进行整改,做好相关同学的解释工作,确保公寓安全稳定。

在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同心、积极配合,保证封寝期间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静静的等待长春的鸟语花香!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