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实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13:19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锻炼求职技能,创造就业交流机会,2021年12月21日晚,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于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实战”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丁丁老师主持并对模拟实战进行指导,十名同学参与模拟实战,其他同学从旁观者的角度进行学习。
    首先,丁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理解。随后,通过抽签的形式,为十名参加模式实战的同学随机分配就座及发言顺序。
准备就绪,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实战正式开始。第一阶段是个人陈述环节,每人有5分钟时间进行审题和思考,然后,大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3分钟以内的陈述,表明自己的观点及理由。第二阶段是自由讨论环节,小组利用20分钟的时间进行自由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思想的火花在场上激烈地碰撞。经过同学们精彩的讨论,基本达成了一致观点。第三阶段是总结陈述环节,小组推选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陈述小组成员讨论后形成的观点和论据。
    实战结束后,丁丁老师作为面试官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指出了实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她强调,同学们在表达观点时要注意条理清晰,减少口头语,要合理控制情绪,以平和的心态将自己的观点娓娓道来。平时要加强各方面知识的积累与储备,以便为个人观点提供论据,做到言之有物。无领导小组讨论中个人的角色定位和团队的协调推动同样重要,讨论中要把握好节奏,通过高质量的有效发言达成小组统一意见和观点。最后,丁丁老师就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流程、规则、技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大家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面试形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各大企事业单位在招聘中常用的面试手段之一,唯有熟悉并掌握一定技巧,才能在一众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本次活动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使同学们明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相关技巧和关键问题,有助于同学们从容应对求职面试,奔向理想的工作岗位!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