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1年“朋辈协力 心理成长”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开展“守护生命之源”主题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3:53  点击:

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下,为加强生命安全教育,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公共卫生学院2021125日开展了“守护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李玉玉主持,部分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首先,主持人组织参与同学进行分组,同学们通过破冰环节互相熟识,分别自我介绍后,每位同学都写下对其他人的第一印象。随后,进行传水接力游戏,每位同学拿一个纸杯举在背后,第一个同学水杯中装满水,依次将水倒入下一位同学的杯子中,接力游戏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彼此间的默契。接下来的人生价值拍卖会活动中,每组同学代表分享了在价格限定内拍下的最希望得到的东西并讲述了拍下它的理由,大多数同学都选择了身心健康,并表示健康是一切成功的基础。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带着美好的憧憬一起绘制向日葵主题画作,并分别对自己的画作进行了讲解。

此次“守护生命之源”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团体辅导游戏体验生命价值,在轻松愉悦的气氛里感悟生命的绚烂。大家在游戏互动过程中,也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学会了正确看待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相信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同学们一定能够珍惜生命、学会感恩、懂得生命承载的责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