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互帮互助心心向荣——公共卫生学院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9 12:10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心情,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适应新学期新环境,10月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心心向荣"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由学院公管会主办,来自学院2019级、2020级的几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心理部成员以及各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玩起了暖场小游戏,真诚而又温暖的团体气氛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引导大家为自己近期的烦恼赋予一个具体的形象,在纸上画一棵烦恼树,或将烦恼蕴含到画中的情境中。同学们仔细思索,认真地在纸上画出困扰自己的心结,随后大家依次展示了自己的画作,并讲解了画面的寓意。随后,主持人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问题,意图帮助同学们理清烦恼与自身的关系,审视它对自身的影响,以便找出解决方法或者调整心态重新接纳。同学们在纸上作答,并向其他同学讲解自己的想法,将自己的思考与忧虑充分展现出来。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同学们能够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同学们良好的适应与发展。各位同学的参与热情高涨,都得到了分享心声的机会,也从其他同学的话语中得到了一些收获。至此,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近期的负面情绪得到了释放,同时也收获了一些处理心态问题的有效方法。生活中如何保持积极向上、"心心向荣"的态度也是一门学问。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能够适时进行自我调整,时刻保持"心心向荣"的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发扬青年力量,收获人生幸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