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金秋十月 勤以养德——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发现劳动之美,培育时代新人”学院清扫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10-19 12: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切实加强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劳动实践教育。2021107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以“发现劳动之美,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院清扫活动。201820192020本科生志愿者及团学组织社会实践部、记者站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动手清理学院各个角落的过程中,提高了自身对劳动的认识,同时也体验了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思想。

相约七日上午,几把拖布,几块抹布,各区域的负责人和志愿者开始了元气满满的劳动工作。从走廊到楼梯,从大厅到楼外……“唯亲身体会,方知事易难”,同学们在一次次弯腰抬头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苦乐交织,体会了劳动的不易。

在一个小时的清扫过程中,同学们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收获着快乐和成就。看着打扫过后洁净的地面、干净的瓷砖,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作为劳动者的自豪感。

通过本次劳动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增强了劳动能力的同时,释放了学习压力,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在使学院环境焕然一新的同时,让每个参与其中的志愿者收获满满!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