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筑梦公卫 扬帆远航”2021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公共卫生学院院领导看望2021级新生并主讲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9 11:53  点击:


  

107日下午四时,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轮滑场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节思政课。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老师还有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晋宇、寇长贵、魏国志、党委副书记于亮及2021级辅导员苏国范,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金超主持。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发言。赵书记表示,由于延迟开学,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其他年级相比有些许不同,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体会军训带来的磨砺,将吃苦耐劳的精神运用到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去。赵书记强调,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公共卫生学院历年来向社会输送的大批人才为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赵书记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列举了部分杰出的校友。他们肩负国家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学会感恩党和国家的辛勤付出,付诸实践,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赵书记指出,白求恩精神是吉大医学生坚守的思想依托,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是每个吉大学子的历史使命。在建党100周年的红色背景下,同学们要坚持党史学习,听从时代号召,以史为鉴,开启人生奋斗的新征程。

接下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进行发言。刘院长概述了学院50余年的发展史,让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历程有了初步认知,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以及集体荣誉感。面对新生可能存在的问题,刘院长对公共卫生学院两个本科生招生专业及毕业生去向进行了简要介绍,让新生不再迷茫。随着公共卫生事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的未来发展前途无量。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在大学阶段努力实现自我,实现无悔于自己的人生目标。

最后,领导们与2021级新生合影留念书记和院长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新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有任何问题欢迎同学们咨询,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学院"开学第一课"引领新生系好大学第一颗扣子,新生们在聆听之中有了更多对未来生活的思考,有了对党史学习的觉悟,接受了白求恩精神的感召,将来必定不负韶华,书写精彩华章。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