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黄大年》观影主题党日活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学生党支部及博士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黄大年》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育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爱国奉献的高尚精神。

电影《黄大年》讲述了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专家黄大年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回到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工作上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团队攻克难关,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课题,为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的奇迹。他带病坚持工作,病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影片艺术的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情操,用短暂的一生书写出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故事。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之后,被黄大年教授这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传承和弘扬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报国情怀、无私敬业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争做学习上的先锋、工作上的带头人,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