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暑期“礼赞百年华诞,重走白求恩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1-08-04 13:13  点击: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葛公村的孩子们早早地守候在校园外,热情丝毫不减。7月16日这一天,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支教之旅还在按计划顺利进行。
   今天的第一个项目是体育课。孩子们自愿选择运动项目,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了足球、篮球、乒乓球、跳绳、沙包、毽子等丰富多彩的项目供孩子们选择。孩子们和志愿者其乐融融,笑声充满了整个操场。
   小测验环节由志愿者们提前出好有关党史的选择题供孩子们抢答,答对题目多的小朋友可以按答对数量获得金银铜奖牌,孩子们踊跃地回答,获得了许多奖品。
   在这节音乐课上,孩子们第一次接触了布鲁斯音乐,听到了许多从未接触过的音乐形式。后半节课,志愿者教孩子们用杯子敲打节奏,孩子们玩得开开心心。
   下午的营养课上,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食物中的营养,本次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六种营养成分及其功能,第二部分是食物大匹配,第三部分是理想的一日三餐,第四部分是营养的检验。
   下午的另一部分是科学课。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准备好的科学实验备品供孩子们自行制作,制作完成后让孩子们自己上讲台讲述原理,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
   美好的一天在师生们的阵阵笑声中接近了尾声。这一天里,无论是孩子们求知的双眼,还是走出校门时的频频回首,都在向小分队的师生诉说他们的依依不舍。孩子们的热情就是小分队师生在艰苦环境中顽强奋斗的动力,相信接下来的几天,小分队也可以和孩子们携手走过,留下别样的回忆。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