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铭记百年征程,传承白求恩精神”——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教授为公共卫生学院和药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04 10:5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白求恩精神,2021年6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和药学院联合开展“两院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邀请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教授,为公共卫生学院与药学院党员师做了题为《铭记百年征程,传承白求恩精神》的专题讲座

尤红会长从五个方面大家介绍了建党百年历史中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的诞生、发展与变迁,以及白求恩学子对白求恩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枪林弹雨10年(1939-1949)二、风雨沧桑29年(1949-1978)三、砥砺奋进22年(1978-2000)四、融合发展21年(2000-2021)五、白求恩精神代代传。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翔实的故事,尤红会长从医疗、教学、科研等角度介绍了白求恩老师放弃舒适安逸的生活,在艰苦的环境中,将热血和生命奉献给中国抗日战争的人生选择和感人经历,诠释并颂扬了白求恩老师作为一个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所具有的奉献精神和崇高信仰。同时尤红会长为师生党员细致分享了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前身今生分享了白求恩传人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对祖国建设与发展的贡献和对白求恩精神的铭记与继承,从而增加了师生党员对白求恩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对前辈吉大医学人的崇敬在讲述中,尤红会长还用她自己的诗句《在你的国家向你敬礼》,再现了白求恩老师的成长、奋斗与献身经历,表达了对白求恩老师深深的怀念与敬仰。一首《世纪康老》,歌颂了康克老校长追随白求恩、服务学校、做白求恩精神传人的动人故事。尤红会长用心用情,诗文流畅感人,表达着所有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深情。

随后,尤红会长对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情况、校友情况,尤其是北京校友名医名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还介绍了校友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重走白求恩路国内路线与国外路线、设立白求恩医学奖学金、开展临床技术交流开展医疗公益活动、开办白求恩校友艺术团这些都为发展和传承白求恩精神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尤红会长的分享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白求恩对信仰的追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激励同时大家对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为母校争光深感敬佩,参会党员师生纷纷表示白求恩精神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一定要结合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