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黄大年精神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3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传承弘扬黄大年精神,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于5月29日下午2:00在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以学习“黄大年精神”为主题的观影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谭晶文同学主持,2019级周甫先、2020级田星月同学作为代表人发言。

视频简单介绍了黄大年传奇的一生、为国家鞠躬尽瘁的一生。视频中真实形象的刻画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面对国家的号召,黄大年选择回国,回到他的母校吉林大学,回到那座需要他发光的地质宫。他抛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和国外建立的一切生活基础,拒绝了一切的挽留。一颗种子,珍贵的不是他本身,而是他一旦在一定的环境破土而出,所茁壮成长、伸展而成的那棵大树。回到了中国之后,他依然矜矜业业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把自己在思想中带回的一切,全部献给了自己的祖国,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拓宽了陆海空的视野。最后,周甫先和田星月同学分享了自己眼中的黄大年、自己眼中的黄大年精神。

通过观影学习黄大年精神,相信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黄大年同志至诚无私的爱国精神,并以黄大年为榜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