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走进朝鲜族自治村
发布时间:2009-08-17 00:00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关于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09年8月4日,我院由研究生、06级和07级本科生组成的共33人的社会实践队奔赴吉林市,在阿拉底镇、大郑村、巴虎朝鲜族村、油坊村开展为期5天的调查、走访调研活动。
    五天里高强度的体检工作、问卷调查、走访、公共卫生医疗知识宣传工作,对农村常见疾病进行了有效的知识普及,引起了农民朋友的的重视,增强了他们的防治本领。
    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达到预期目的,获得了当地政府和农民朋友们的高度赞扬。在回来的路上,队员们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有同学说,活动提供了将课堂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难得机会,有效提升了专业本领;有同学说,活动使自己的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个人综合能力有明显提高;有同学说,在艰苦条件下,自己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得到发掘;还有同学说,活动中看到广大农民面对疾病的无助时,引发出对劳动人民的深刻同情,增进了未来医者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队员们一致表示,社会实践确实是一个极好的锻炼平台,希望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2008年8月17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