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庆祝吉林大学校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3 00:00  点击:

  9月23日下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培忠应邀来到公共卫生学院,专程为我院师生 做题为《Secondary and Administrative Data in Epidemiological Research: a Diabetes Example》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刘雅文主持报告会。

  王培忠教授现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委、加拿大比阿特丽斯·亨特癌症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拿大纽芬兰大学学术董事会成员、天津医科大学公共 卫生系客座教授。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加拿大流行病学研究中常用的对二手数据和医学管理数据类型,并以糖尿病为例,分析了如何对二手数据和医学管理数据 进行整合、 分析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据悉,在我国,也有很多来自政府、机构、民间的现有数据,但是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合理的发掘和利用尚未成熟。此次邀请王培忠教授来校指导,旨在 为我校师生申请项目、撰写文章提供新思路、新角度,同时也鼓励大家善于发现,敢于创新,充分利用好已有的资源数据,为我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多位老师和同学与讲座嘉宾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此次报告扩充了全院师生的流行病学及大数据统计研究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