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庆祝吉林大学校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  点击:

 

  为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我院连续举办了多次学术讲座。9月19日我院荣幸邀请到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志伟教授及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学院王萍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刘晓东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萍教授针对“医疗美容纠纷的法律问题”这一主题,从社会公共人物到普通百姓面临医疗美容需求入手,以医疗及法律两个角度分析了目前医疗美容行业在执业过程中困境和解决方法。王萍教授的讲座主题与当今社会医疗美容趋势紧密结合,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接下来,孙志伟教授带来了一场关于“颗粒物毒理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孙志伟教授作为原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部长、原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 长,在颗粒物毒理学方面的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学术声望。孙志伟教授首先从颗粒物的粒径、分类、生物学特性介绍了以漂浮颗粒物、PM为代表的颗粒物对人体的 毒性影响,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和研究结果指出颗粒物对人体的严重危害及相关分子机制。

 整场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多位老师和同学与讲座嘉宾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此次报告扩充了全院师生的法律及毒理学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