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博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1-15 00:00  点击:
    2015年1月8日,在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医学信息学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做了题为“公共卫生领域的大数据问题”的报告。2014级全体研究生及其他年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针对全体研究生王伟教授的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其次是大数据——开启一个新时代;再次是公共卫生大数据;最后总结了认识及思考。从整体介绍大数据对公共卫生领域的作用及影响,使所有与会者认识到大数据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医学大数据的来源以及大数据所面临的挑战,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大数据在现今医疗行业的应用。学院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学科与科研合作即医学大数据中心的建立也是医学大数据日益得到重视的体现。
    此次讲座对于初涉科研工作的研究生具有引领的作用,开阔了研究生的眼界,让现今高新技术融入同学们的科研生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