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与白求恩第三医院成功举办共建 “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2 19:0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宽科研协作领域和方向,加强基础科研与临床科研的深度融合,促进放射医学学科建设,202397日,公共卫生学院与白求恩第三医院共同举行共建“吉林大学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白求恩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崔树森、院长刘林林、副院长高宇飞、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庆杰、副主任申延男、放射医学系主任金顺子以及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白求恩第三医院副院长高宇飞主持。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吉林大学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交换意见,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刘雅文院长表示,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和学术力量,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和研发工作,期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进放射医学与临床医学全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两院的人才培养和交流,从而有力推进和拓展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医学创新和临床转化研究。

刘林林院长表示,白求恩第三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临床医学方面的优势,与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力量相结合,共同推进放射医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庆杰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发展现状、实验室未来规划三个方面作简要汇报。

刘雅文院长与刘林林院长签署了“吉林大学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赵国利书记与崔树森书记为共建实验室揭牌。

崔树森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充分利用双方在医疗资源、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互补,借助共建实验室的机会,将合作之路越走越坚实,越走越辉煌。

赵国利书记表示,共建实验室是促进两院前进发展的重要桥梁,此次合作将汇集双方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优势,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共卫生学院与白求恩第三医院共建“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标志着两个学院在放射医学领域开启合作交流的新篇章,以此次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实现放射医学与临床各学科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和创新,推动吉林大学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实践。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