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系列名家讲座―现代队列研究的理念和实践
发布时间:2023-03-16 14:26  点击:


2023310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单广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丽教授应邀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会议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主持。刘雅文院长对两位优秀校友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讲座中,单广良教授进行了题为“现代队列研究的理念和实践”的报告,总结了队列研究现存的理念误区和面对的问题,并分享了大型队列研究从设计和组织实施方面的种种经验。王丽教授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异质性、不良结局及预防:来自队列研究的证据为题,报告讲述了近年来课题组基于开滦队列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研究进展情况,从具体实例角度对基于队列研究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介绍,同时为NAFLD的机制研究、精准预防和控制提供了思路。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两位教授的讲座。会上,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杨书满教授就大型队列研究实施时的确立依据和设计细节与单广良教授进行了专业性探讨;姜晶老师就非酒精性肝病的队列研究中存在的样本数量及病例定义的标准与王丽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东北地区人群大型队列的组织与实施与单广良教授讨论交流了经验。

此次来自流行病学领域的专家带来的系列学术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提问,获得了圆满成功。经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获益颇多,拓宽了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更坚定了立足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推进健康中国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努力的责任与信心。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