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4名教师志愿者获得“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28 12:28  点击:

 在吉林省2022年第一、二季度“吉林好人”暨“吉林好人·战疫先锋”评选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4名教师庞博、张月竹、苏国范、刘心怡因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突出志愿服务工作获得“吉林好人·战疫先锋”光荣称号。








    庞博,男,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教研室教师。3月12日,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我院发出紧急招募公共卫生志愿者的号召,庞博同志作为一名刚归国入职的青年教师,主动请缨担任带队教师,带领106名学生志愿者赴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专班指挥部,助力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到达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并担任支部书记时刻不忘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将志愿者科学划分为十余个职能小组,还创新性地提出联络员机制,实现了工作效率的显著提高,使志愿者团队高质量完成流调报告38000余份。






    张月竹,女,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教师。在接到市疾控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后,张月竹第一时间向学院请缨,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进行支援。她带队积极参与到电话热线接听工作中,咨询热线 24 小时畅通,她丝毫不敢松懈,身先士卒,带领志愿者轮班值守。志愿服务期间,累积接听疫情热线电话20000余通。新冠肺炎是按甲类管理的传染病,网报流程必须在 2 小时之内完成县、市、省三级审核,很多病例都是夜间诊断,为了保证网络报告的及时性,她经常夜以继日进行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累积上报核酸数据5 000余个







    苏国范,男,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3月11日,因突发疫情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苏国范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了全校第一批冲锋一线的驻楼辅导员。到岗后,他紧急成立公寓管理通知群,率先制定出全校第一个科学规范的卫生间分区使用方案,提出“三个切割开”的防疫规范,被校内各公寓广泛应用,并第一时间组建起公寓楼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整整66个日夜里,苏国范用身体力行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真诚奉献、奋发斗志为学生们讲好吉大人的抗疫故事。






    刘心怡,女,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刘心怡主动请缨,入驻新民校区十公寓担任楼长,与楼内近四百名学生同吃同住,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开展相关工作。学生返乡后,她作为新民校区唯一一位辅导员带领整个校区在校同学搬迁至中心校区,成为南苑七公寓楼长。在实行楼长值班制后,她又作为南苑社区楼长代表继续驻校工作,担起社区管理任务,创下了连续驻校149天的纪录,其工作开展高效有序、温暖细致,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