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姜治莹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3 15:54  点击: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到公共卫生学院,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三大工程”建设进行调研,征求对学校开展“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的意见建议,督导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姜治莹书记等一行人员达到学院后,走进实验室,一边参观科研设施设备和教学实训环境,一边询问就业方向、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和教学模式等情况。希望实验室利用多学科交叉优势,整合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影响公众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研究,坚持预防为主的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健康中国行动。

随后,姜治莹来到预防医学创新研究中心,考察微生物检测分析实验室、微纳米材料制备室、功能材料制备室。正在实验室里的青年教师向姜治莹介绍了自己负责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姜治莹勉励大家,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组建具有国际视野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学科交叉团队,开展协同攻关,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杰青、优青项目,将自己的学术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学院会议室,姜治莹与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院长刘雅文汇报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思考。与会人员围绕“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三大工程”建设指标、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姜治莹充分肯定学院在抗击新冠疫情、深化预防医学和放射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评价全院师生为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付出的辛勤努力,并代表学校、代表张希校长,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敬意和亲切问候。

姜治莹强调,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二是要紧抓重大机遇,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三是要注重引育并举,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四是要聚焦当前重点,扎实推动落地见效。要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全力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总体稳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