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度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2:53  点击:

为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三大工程”建设、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实际工作,公共卫生学院4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深入思考和分析研究学院发展中出现的新动态、新情况和新问题,谋划新阶段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和综合办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建联络员顾晓炯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

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聚焦“势而上开新局,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这一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交流汇报发言立足于各自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外事、行政工作、本科生管理、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出现的新难点,并为在新形势下,做好高等教育,有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质量持续提升,指明方向,创新思路,做好全面规划。

院长刘雅文以《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为题做会议报告,她指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就要优化多层次多类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强化高水平公共卫生研究平台建设深化公共卫生多学科交叉研究还要着重打造质量结构双优师资队伍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做到增强智库咨询服务能力创新公共卫生社会服务模式,做到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健全评价保障机制,做到推进教育科研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深度参与全球健康事务。

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以《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争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做会议报告结合全年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提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1.以目标为导向,提高学院工作的战略思维2.以项目为驱动,增强学院工作的创新思维3.以问题为导向,树立学院工作的辩证思维4.以成效为导向,夯实学院工作的底线思维。

学校党建联络员顾晓炯对于本次工作务虚会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会前准备都很充分,谈的很具体,院长书记归纳很全面。在会议中,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今后要运用好这种形式

赵国利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务虚会,也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会,论证会,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讨论热烈,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标和预期效果。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把握住“时机”与“形势”,立足社会需求,增强紧迫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二是要融汇好“务虚”与“务实”。聚焦目标,以虚促实、转虚为实、抓好落实。

2022年,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好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校“三大工程”建设和《公共卫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瞄定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