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纪实(六)
发布时间:2022-06-13 12:46  点击:

2022年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长春按下了暂停键。但有这样一群公卫学子没有停下,投身战“疫”一线防疫正当时,青春有担当,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以最美的身影奉献,以青春的力量肩负起抗疫的光荣使命。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每一滴汗水的背后,都是一名志愿者的执着与坚守;每一个忙碌身影的背后,都有着这样一段感人的故事。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李婷,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李婷同学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负责电话流调和任务分配工作。在流调溯源工作中,她始终保持耐心细致高质量完成任务;任务分派工作是开展流调溯源的前置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在收到多渠道数据后首先要做好数据比对去重汇总,做到归口统一,再根据数据类型准确分送不同部门。

李婷同学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公卫专业的学生,这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抗疫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体会到作为公卫人的归属感和价值感,相信我们齐心协力,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吕建平,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吕建平同学主要负责热线电话接听和电话流调等工作。对于她来说,尽管一切工作都是陌生的,迎接的挑战也是未知的,但是作为公共卫生子,从未表现出丝毫的胆怯与退缩。在经过疾控老师的专业培训后,她尽心尽力用专业知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

吕建平同学表示:“我们不畏惧艰苦,只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王娜,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志愿服务中,王娜同学主要负责任务分派工作她要对核酸检测汇总数据进行初筛查重、核对校验及统计,并下发给流调组

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王娜同学:“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怎样的努力,就会有怎样的底气希望多年以后回忆起这段特殊时期,能多一些值得铭记的事情初心明如炬,使命重于山。我会坚守在岗位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长春市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 

梁玉君,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梁玉君同学通过电话流调工作,深刻认识到流调溯源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更坚定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知识运用到实践和工作中去的决心和信心。

她表示,流调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颇丰,不但巩固了理论知识,在一次次地沟通中磨练了耐心,体会到了流调工作的繁杂与不易,为自己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冰消雪融长疫去,国泰民安春日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终将取得抗疫胜利。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