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纪实(五)
发布时间:2022-06-13 12:43  点击:

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为有效控制长春市疫情扩散蔓延,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志愿者招募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们夙兴夜寐,不辞劳苦,勇于担当,以“逆行者”的姿态为抗疫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走进他们,一起去了解他们的抗疫事迹。

吴昊,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吴昊同学主要负责疫情电话咨询热线的接听工作,主要是解答长春市民有关疫情政策的疑问。这项工作不仅要求要熟知长春市疫情的相关政策,还需要有熟练的交流技巧,既要准确的解答市民的问题又要能够安抚市民的不安情绪。

吴昊同学表示:“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病毒肆虐时,自己一定要担负起公卫人的责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疫奉献一份微薄力量。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这段经历将会成为自己未来人生的财富。我一定会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高文会,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上图左一)

高文会同学担任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流调十五大队组长,主要负责电话流调、区疾控对接以及组内任务分配等工作。

高文会同学说:“流调员的工作没有那么多福尔摩斯式的推理分析,全是平平凡凡、脚踏实地的细致摸排。我们主要以电话的形式与病例进行沟通,排查其密接和次密接,认真落实并做好分内工作,就是为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力量。” 

王锦,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公卫人,王锦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她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任务分配组工作,负责数据接收和分发工作。数据整理归类是流调溯源工作的基础,这项工作要求耐心和细心,并要及时与各部门做好沟通协调。

 

 

王锦同学表示:“这段志愿者工作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能为生活的城市做出一份贡献,我感到十分荣幸。防疫工作不仅仅是公卫人在努力,更需要医疗、公安、网信等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早日战胜疫情!”

汪玲,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学院派出的第一批志愿者,汪玲同学先后负责市疾控电话热线接听和流调溯源工作。在流调工作中,流调对象有时会咨询疫情相关政策,这时,接听电话热线的经验就起了很大作用。她说:“其实不管是接咨询电话,还是打电话流调,只要和对方建立良好有效的沟通,大多数人都是理解与配合的。”

汪玲同学表示:“志愿者工作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从未后悔过,这段时间让我感到很充实,在疫情之下,我能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加速按下长春的重启键。长春加油!吉林加油!我们终将会胜利!”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正是这些“逆行者”的身影,使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总会消散,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