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志愿者纪实(四)
发布时间:2022-06-13 12:41  点击:

自长春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展现出公卫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大批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义无反顾投身这次抗疫志愿行动。志愿工作中,团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并肩作战,一个个感人的温馨瞬间也在悄然发生着,现在让我们走近这些青年志愿者,一起聆听他们的抗疫故事吧! 

刘起君,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流调溯源专班指挥部志愿者团队副队长、抗疫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书记。

当接到长春市疾控中心紧急招募公共卫生专业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后,刘起君同学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她主要负责流调溯源以及任务分派,同时承担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筹建、志愿工作宣传报道等工作。这段时间,她每天都要收发并汇总上千条数据,她细心严谨地整理、归类和分发,坚决做到不遗漏、不出错。

刘起君表示:“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我从中收获了许多,此次志愿活动,是对我所学公共卫生专业知识的一次生动实践。生于盛世,更应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吉大人、公卫人,在疫情面前,就应该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我会战斗到胜利的那一刻,我也坚信,我们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普亚姣,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普亚姣同学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专班指挥部的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电话流调和撰写流调报告。她说:“流调溯源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公卫人的使命和价值,很荣幸作为青年志愿者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开始,疾控的老师们就住在单位,熬夜是常事,向每一位坚守在岗位的防疫人员致敬。等这段时间过去,我想我留下的不只是对疫情的记忆,还有志愿经历的珍贵收获。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长春加油! 

刘怡璇,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怡璇同学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流调专班指挥部的主要工作是对病例以及相关密接人员进行电话流调。她说:“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这段特殊时期,志愿者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尽自己所能,夜以继日的工作,互相加油打气,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着力量。”

刘怡璇同学表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场宝贵的人生体验,疫情仍然没有结束,我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吉大公卫学子的青春风采,我们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共青团员要做表率、做楷模。此次志愿行动中,团员志愿者们心怀信念、默默付出,展现了青年之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点点微光一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我们终将赢得胜利!长春加油!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