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职’无不言” 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校友海关应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2:39  点击:

为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职场竞争力,结合专业背景和职业选择方向,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职’无不言” 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校友海关应聘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毕业校友2018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张楚晗和谭启跃作为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丁丁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春海关的张楚晗。她从各地海关招考职位表的解读分析、笔试备考、面试准备及工作后的感悟等方面展开介绍,主要为同学们分享了国考备考经验和海关工作的体会。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做好职业规划与选择,应聘中保持良好心态,悉心准备、积极应考。她强调了择业时要不忘初心,结合自身兴趣和职业目标选择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保持学习的劲头与动力。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关的谭启跃。他分享了海关工作内容、备考经验、面试要点和就业选择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海关各部门岗位分工,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国考备考和面试流程。他强调在备考时要结合当下时事热点,进行实景面试演练,通过实战提升结构化小组面试技能。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技巧,并为大家分析了选择岗位时的注意事项。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国考面试、海关工作情况等向嘉宾提问,两位主讲人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海关面试流程和工作现状的了解,为职业规划和求职备考提供了一定帮助。希望同学们勇于开拓思路,积极寻找出路,认真吸就业指导建议,逐梦筑梦未来,绽放人生华彩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