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同心抗疫 公卫志愿者在行动 ——公共卫生学院为长春市疾控中心选派第二批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2:08  点击: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3月18日晚,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我院发出关于紧急招募第二批公共卫生专业青年志愿者的号召。副校长王玉柱、赵国庆第一时间做出指示: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吉大力量!
    学院党委快速响应,当晚即组建成由36名研究生组成的第二批志愿服务团队,并连夜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3月19日上午9:00,志愿者开赴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等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副院长寇长贵,党委副书记于亮,带队老师张月竹、庞博,辅导员丁丁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行前动员会。
    出发前,赵国利书记代表学院对志愿者们展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提出表扬。他强调,这两批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依托专业知识技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克服困难、互相帮助、服从领导、科学防控,高质量的完成市里和学校交给我们的工作。他嘱咐党员志愿者,要坚守初心、勇挑重担,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刘雅文院长表示,疫情当前,公卫学子秉承“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理想信念,通过志愿服务向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和能力。同学们要不忘健康使命,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做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志愿者。她叮嘱志愿者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并预祝全体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在本次志愿者选派工作中,从接到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号召到志愿者出发,整个过程仅用时11小时。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对学院的火速支援和饱满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志愿者们心怀憧憬,时刻准备着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自己的战“疫”篇章,展现出公卫学子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底色。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相信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长春终会迎来冰消雪融、春暖花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