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同心抗疫 公卫志愿者在行动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为疫情防控贡献专业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17 19:20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月以来,我市出现多点散发新冠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我院发出关于紧急招募公共卫生专业青年志愿者的号召。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第一时间做出指示: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负责任!副校长王玉柱根据书记、校长指示精神具体指导学院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

学院党委快速响应,全院师生报名热情高涨,共有百余名师生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最终选派出由2名青年教师带队、19名研究生和11名本科生组成的第一批志愿服务团队。

312日,志愿者开赴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等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院长刘雅文,副院长寇长贵,党委副书记于亮,带队老师庞博、张月竹,辅导员丁丁、冷贺璇出席行前动员会。

动员会上,赵国利书记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专业使命感和工作热情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作为公卫人,能够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践行白衣誓言,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同时,嘱咐志愿者师生团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齐心协力,不辱使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刘雅文院长表示,疫情当前,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舍小家、顾大家,加入志愿者行列,体现了公卫人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在志愿者工作中,亮奋斗底色,展青春风采。

寇长贵副院长、于亮副书记先后发言,表示学院将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希望志愿者同学利用此次实践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学院将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祝愿大家健康工作、平安归来。

志愿者们表示,这次经历对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来说难能可贵,可以把书本上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想到自己的付出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就感到无比光荣,工作更加充满干劲。

在本次志愿者招募过程中,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将在实战中守初心、担使命,见真章、亮底色,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长春市疾控中心也对学院师生的火速支援和饱满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盼来春暖花开。长春加油!吉林加油!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