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微格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14:3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进而提高教学质量,按照白求恩医学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1022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微格示范教学活动。活动邀请了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组专家吴运涛教授、李忠民教授、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姜春明副主任、吉林省教学名师于双成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金顺子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督学委员刘娅教授、院督学刘红箭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对教师的微格示范教学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由寇长贵副院长主持,院长刘雅文教授出席会议并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微格示范教学示范共有20名教师参加,每位教师选取本学期教学任务中的内容进行6-8分钟微格教学,并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了同步线上直播。专家们听取了老师们的现场讲授,认真审阅了每位老师的教案,并就教案书写、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板书设计、教学仪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针对共性的问题,专家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教学过程要明确教学目标、教案要体现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质量需要提升、努力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学会凝练教学语言等。希望老师们进一步优化教学课件、精研相关教材、强化教学设计,以引起学生兴趣、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打造参与式课堂,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刘雅文院长代表学院对指导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学院会以此契机,促进课堂教学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加大本科教学投入,切实提升本科生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