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国家卫健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8  点击:

 

202110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吉林长春御诺大饭店隆重召开了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庆杰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苏旭研究员、邵春林教授、徐波教授、刘晓冬教授、宫磊教授、金顺子教授、姜新教授和申延男副教授,此外,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副院长刘晋宇教授以及学系各科室主任。

会议由放射医学系主任金顺子教授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及专家,并由新任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庆杰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致辞,向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会上,刘雅文院长明确了重点实验室在学院举足轻重的地位,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大力重视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同时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感谢校友们在这些成果取得背后的支持。

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申延男副教授从实验室简介、实验室科研团队、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和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苏旭研究员对实验室的阶段成果表示欣慰,希望后续在重点实验室应用方向的研究数据进行整理发表,多多产出。邵春林教授表示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应更加深入和系统,且应强调重点实验室对放射医学国家一流学科的贡献,并希望将放射卫生与放射生物研究结合起来,相信会有很多新成果产出。徐波教授提出重点实验室应利用好吉林大学的多学科平台,加强重点实验室与临床医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合作,并保持住重点实验室放射生物学的特色优势。刘晓冬教授提出应考虑如何将放射生物与临床医学相联系,并且把生物学基础阐述清楚。姜新教授指出应利用现有条件,加强合作,加强交叉学科的资源共享来应对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宫磊教授基于自身在教学评估方面的经验,认为应尽早对标和对表,加强社会服务,加强人才引进措施,尤其针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给予支持。

最后,刘晋宇副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社会服务、重点实验室评估及资源整合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会议总结和展望。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相信重点实验室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以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将会为我国放射医学和辐射防护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