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申报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16:06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饱和度和成功率,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进程。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92日上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申报启动会。会议由刘雅文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会上,刘晋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科研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五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中标情况、教师发表文章情况以及2022年度有申报资质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指出了我院目前申报基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需求、问题、目标为导向,立足于国家层面,深耕科研创新战略布局,加强理论创新和技术应用创新,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学院特色优势,整合其它学科的学术资源。坚持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团队,打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研平台,完善放射医学平台,为我院科学研究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支撑。

   会议邀请了我院卫生健康委员会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金顺子教授进行申报经验交流。金顺子教授从申报书的准备、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结合自己5次中标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提前谋划、夯实基础、瞄准前沿,突出特色、方案可行,路线明确、结果可测、创新突出等观点,强调了反复修改,提高标书的质量,指出了学术交流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作用和意义。

刘雅文院长对本次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应全面提升我院科研水平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要求全院教师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人人争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高申报饱和度,同时为了提高中标率,提出了四点举措:1、梳理以往未中标的标书,全院集中修改;2、对于新写的标书,采用一对一的专家辅导方式,认真修改,集中汇报;3、继续支持学院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教师科研知名度和学院科研影响;4、继续鼓励学院中标的教师,同时未雨绸缪,谋划和孵化自然基金项目,推动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蓬勃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