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获2021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铜奖
发布时间:2021-05-20 12:57  点击:

5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协助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21所设有预防医学专业高校参加了总决赛,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以东北-华北分区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并荣获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铜奖。

本次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共有来自211所高校的49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分区赛筛选后,81所高校14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为应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本届大赛在原有临床医学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共设置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5条赛道。大赛定位于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建设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的精品工程,选拔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大赛包括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区赛在410日完成,我校以东北-华北分区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学院派出   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张建利、王欣、高一祯、张慧玲等四名同学前往天津医科大学参赛。决赛分为银奖争夺赛、金奖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三个环节,银奖争夺赛采取站点式考核方式,主要考察学生对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临床基本技能和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银奖争夺赛设有“公共卫生基本理论测试”和“数据处理分析及流行病学调查”两个站点;冠军赛采用情景模拟方式进行。我院参赛同学沉着冷静应战,出色完成各站的考核,但在银奖争夺赛中折羽,未进入前8名,获得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铜奖。

白求恩医学部、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领导多次到备赛现场指导训练和慰问参赛队员;返长时白求恩医学部金祥雷副部长、医学教育办公室李治国副主任,学院刘雅文院长亲自到机场迎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519日,学院组织参加本次大赛的12名同学和部分指导教师召开了大赛总结和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寇长贵副院长主持,赵国利书记、刘雅文院长参加会议并发言,参赛同学依次发言,就学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谈感想提建议;参会的指导老师也谈了个自体会。学院将在认真总结大赛的参赛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和发现预防医学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多个方面切实改进本科生教学,努力提高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契机,努力打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创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