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1  点击:

 

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卫生信息管理/医学信息学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202157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曹锦丹教授、张云秋教授、王伟教授和白求恩第一医院临床研究部牟冬梅教授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卫生信息管理/医学信息学专业规划教材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规划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成立了“全国高等学校卫生信息管理/医学信息学专业第三届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我校王伟教授当选为本届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锦丹教授当选为委员。本套教材计划编写出版共11种,经各申报人所在单位党组织推荐和评审委员会讨论,最终遴选出各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曹锦丹教授受聘为《公众健康信息学》主编,张云秋教授和牟冬梅教授分别受聘为《医学信息搜集与利用》和《信息分析方法及医学应用》副主编,公共卫生学院李玉玲副教授和冯佳副教授分别受聘其他2种教材的编委。会议对本轮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编写原则、编写内容和编写要求等进行了讨论。本轮教材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出版使用。

本次会议除了来自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郑州大学、南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20余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外,还有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药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北京协和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雪凝、副总编辑朱双龙等参加了会议。

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将以本轮教材编写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推动吉林大学医学信息学科和专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