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活动节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3  点击:

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59日,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学术活动节,来自校内各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本届学术节由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者联合会承办。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首先致辞,表示在国家深入推进学术评价体系改革的形势下,学院大力支持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以更活跃的学术思维,站在更前沿的学科领域开展学术科研工作。随后,第一医院的姜晶教授、生命科学院的蔡勇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的于洗河教授、中日联谊医院的陈芳芳教授、基础医学院的陈鹏教授和公共卫生学院的赵超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目为《实现乙肝母婴零传播,助力健康中国》《表观遗传学基因调控的机制研究及其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公立医院运行费用结构调整及按病种费用分折》《纳米-免疫与肿瘤诊疗》《咖啡饮用习惯的遗传流行病学研究》和《食源性致病菌检测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探讨了各自领域的前沿问题,既有理论和实验技术方面的创新,也有学科间的交叉和融合,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激发了在场师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增进了学院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拓展了不同学科间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下午举办了学生口头报告、壁报比赛以及实验室趣味挑战赛。 1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做了口头报告,27 个学术壁报参展。报告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术活动能够长期进行下去。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学术活动节中口头报告和壁报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口头报告获奖名单:

一等奖:郭媛媛、续琦

二等奖:刘明圣、王蕊、薛姗姗、刘赛男

三等奖:王桐、葛丽蕊、梁磊磊、王珺

壁报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志君、张雪婷

二等奖:魏胜男、衣峻萱、金梦迪、徐维强

三等奖:姚硕、秦丽晶、王元、王雪莹、李娴丽、张宇铮

优秀奖:冯利杰、郭昕萌、何昌昊、马玲玲、孟翠翠、彭浩、佟丽、汪洋、张儒萱、张月、赵赛赛、党心越、法思睿、志同道“核”社团1、志同道“核”社团2

 

 

 

54026

4F41C

51BB2

4FA91

                        

75AFA

95C28

63DA7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