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使命宗旨
发布时间:2021-04-06 13:11  点击:

                                         —机关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之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楼放射生物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系列主题教育之一“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学习以三个小视频《少年》、《英雄浪漫》和《清明,遥睹南疆扫墓人》为视角,从点到面,不同时间维度,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

第一个视频《少年》以一首歌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背景,多画面、多角度讲述了我党带领人民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发展到如今举世瞩目的强大新中国。视频中既有时代强音又有震撼的历史画面,使人真正感受到了我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

第二个视频《英雄浪漫》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英雄,用浪漫主义的叙述手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怀,回忆了那段中国共产党人解放全中国激情燃烧的岁月,老英雄的情感表述,深深地感染和教育了所有在座的党员。

第三段视频《清明,遥睹南疆扫墓人》讲述了清明节前,烈士亲属为南疆对越自卫反击战英烈们祭扫墓地时的悲痛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的心,认识到百年党史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之奋斗的历史,期间同志们眼里噙满泪水。

三个小视频播放完毕,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了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百年历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志们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为中国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走好中国发展道路,弘场制度优势,中国的今天和明天势必更加灿烂辉煌;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年轻的战士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灵们,让他们放心: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强国梦。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国志同志发言,学习党史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在理论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赵国利发言,我们国家目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全体党员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赵国利书记还通报了学校党委贯彻中央学习党史的工作计划,使同志们加深了今年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必要性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