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医药信息学教工党支部开展“提升党员政治素养”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0:55  点击:

 

2021326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医药信息学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提升党员政治素养”读书活动,本次活动由于双成教授担任主讲人,支部书记李玉玲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应邀参加

针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在院党委支持下,支部利用基层党建经费,为每位党员购置党建、党史等相关学习材料,并制定学习计划、开展读书系列活动,以促进党员了解党史、修炼党性、拓展思维,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

于双成教授导读的是我校孙正聿教授的《马克思与我们》。该书深入浅出地从人生观、历史观、价值观、时代观、科学观、宗教观、理想观入手,用马克思理论来使我们更好地理解生活、理解社会、理解历史、理解未来。于教授的讲授解决了为什么要研读这本书、如何来尝试读这本书和能够从书中读出什么三个关键问题。最后,于教授还针对年轻教师关于课程思政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学习从根本上提升理论修养,才能做到以“润物无声的悄然和情不自禁的自然”的状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中。围绕报告,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赵国利书记对本次支部活动给予肯定,学习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提高了党员教师的综合素养,并鼓励党员们要从根源上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以优异的成绩和标准化的支部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