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4:11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正确看待当前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感受我国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伟大胜利,扎实学习其中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22日晚如期举行观看红色电影——《武汉日夜》党日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徐萌老师以及党支部书记刘赛男、张燕芳、李柳萌、朱祥等共同组织开展。

该影片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及患者为主线,真实记录了疫情期间武汉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志愿者和普通市民等人群与疫情抗争的动人故事。重症病房中,患者紧握着医护人员的手,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病人动手术、换药、翻身、擦洗身体和喂食,病房外,家属表达着对患者无时不刻的牵挂和鼓励,市民自愿加入接送孕妇车队……一幕幕感人的镜头催人泪下,展现出了坚毅勇敢的国人形象。当医护人员用手机拍下武汉盛开的樱花,当长江大桥重新变得车水马龙,当大街小巷再度热闹起来……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在每位党员同志心中传递。一个个义无反顾的抗疫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守望相助,我们在平凡中见证着伟大。

电影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颇深,正是因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齐心抗疫,我国才得以快速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而贯穿其中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展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在本次红色电影党日活动中,通过深入学习感悟伟大抗疫精神,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报党报国之志,再一次深刻感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我党成立百年之际,作为公卫学子,要以实际行动打好医学科研基础,将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