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师情花艺绽公卫,抗疫风采映杏林
发布时间:2020-12-10 11:59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吉林大学妇委会和公共卫生学院妇委会联合举办“师情花艺绽公卫,抗疫风采映杏林”主题插花艺术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委会主任陈焱主持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吉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高级花卉园艺师刘春博老师,带领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美好、陶冶情操的插花花艺课。院长刘雅文教授、副书记刘丽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春博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历史,各类花型、配色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通过刘老师生动形象的传授,老师们初步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和插花器具,了解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的鉴赏等花艺基础知识。老师们结合花材的特点,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不断尝试和实践,精心设计,修剪花材,争相造型,个个沉浸其中,兴致盎然。

此次插花活动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丰富了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了女教师们的才情智慧、艺术品位。花香与热情洋溢在活动现场的每个角落,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以最优雅的方式传递着快乐。教师们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还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和适时优雅生活的艺术情调。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