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刘树铮基金委员会成立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8 15:58  点击:

    919日,刘树铮基金委员会成立暨铜像揭幕仪式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范洪学、白求恩医学部原学部长李凡、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刘树铮家人、各地校友代表、白求恩医学部、各临床医院、学院、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了揭幕仪式。

    赵国庆、范洪学、李凡、尤红、白求恩专家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雅文共同为刘树铮铜像揭幕。

    揭幕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刘树铮基金会筹备情况及管理章程。刘雅文、尤红和学生代表分别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深情回忆了刘树铮先生的高尚人格、光辉事迹和卓越贡献,表达了对刘树铮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赵国庆在致辞中指出,刘树铮先生是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榜样,他立志科学救国,一生奉献于医学事业,无怨无悔;是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榜样,治学严谨,实事求是;是坚守真我、笃行始终的榜样,在科研上锲而不舍,洞察深邃。刘树铮先生在担任白求恩医科大学校长期间,始终开拓进取,殚精竭虑,一心为公,两袖清风,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壮大作出了杰出贡献。赵国庆强调,刘树铮先生的铜像落户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心愿,此次活动不仅是表达对刘树铮先生所作贡献的感激之情,更重要的是继承刘树铮先生的思想、精神与品格,继承前辈遗志,造福桑梓,使一代又一代的吉大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以自己的智慧和奋斗在医学科学和健康大发展的时代,为学校建设一流医学学科和吉林大学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是“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刘树铮生平简介:刘树铮生于1925年,原籍湖南省长沙,是我国著名的放射生物学家,也是吉林大学放射生物学学科的创始人之一。他19517月参加革命工作,197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1983年任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卫生系主任,1983-1991任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校长。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